木槿昔年

你猜为什么没有介绍

二十三、永琪挨打

“快闪开通通闪开,你不要命了还敢往里挤,真不知死活,滚开。”一排排士兵把沿路看望这边的百姓都往后推,不许他们靠近马车半点地步,不巧里面就有刚下山的紫薇和金锁。

  紫薇瞪大眼睛看着好几辆豪华的马车从眼前奔过去,几个年轻俊美的少年骑在马背上,也不知是皇家人还是哪位王公贵族的公子,他们脸上展现出焦急不安的神情,可转念一想不是说皇上在木兰狩猎吗,怎么会这么快就回宫,来不及多想拉着一个士兵的手问。

  “发生了什么事?皇上不狩猎了吗,为什么突然回去了。”士兵被紫薇问的不耐烦,本来维护百姓就足够麻烦了,一脸生气的看着紫薇,手却重重的把人往后一推以至于紫薇一个不稳跌倒在金锁怀里,金锁见状就想找人理论,却被紫薇抓住她的手臂摇摇头给打消了念头。

  这时身边的一位年纪过百的老者摸了摸自己白花花的胡子笑道。“说是抓到了个女刺客,扰了皇上打猎的兴。”

  这时另一个人却道:“什么女刺客啊,我听说是公主受了伤,皇上心爱公主,这才回宫的”紫薇被这个重磅的消息砸的差点站不住,一脸懵的看着后者,而后者还在哪里侃侃而谈就好像他参与其中

  这时另一个人却道:“什么女刺客啊,我听说是公主受了伤,皇上心疼公主,这才回宫的”紫薇被这个重磅的消息砸的差点站不住,一脸懵的看着后者,而后者还在哪里侃侃而谈就好像他参与其中

  金锁一脸震惊的看着紫薇,大声道“小姐!”紫薇一把捂住金锁的嘴,不让她说下去,这里人多眼杂,不是说话的地方,紫薇对金锁摇了摇头,“我们回会宾楼再说。”金锁红着眼对紫薇点点头。

  这时微风吹起马车上的车帘,受伤的小燕子此时就躺在里面,不知道金锁对她起了那么大的不堪恶意。

  二人回到会宾楼上了二楼属于小燕子的雅间走了进去,金锁还特意观察了一下外面的人才关好门窗。想也不想直接在紫薇耳边说。“果然她没安好心,我还纳闷呢,北京城那么大,每天都有那么多人,偏偏她就选择帮助小姐你,果然是有图谋的,她现在倒好成了公主,小姐你什么也不是,让你不要相信她,你还不听,这下好了吧爹没认到,证据也……”一说到这里就停顿了一下,咬住嘴唇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手用力的抓着紫薇的手臂愤怒的继续说道。

  “怪不得让你留下画,原来是这个意思,她这是想借小姐一步登天,冒认公主的身份。”紫薇越听越觉得金锁的话有些道理,难过的眼泪直掉,她不知道好不容易相信一个素未谋生的人,结果却是她处心积虑的算计,越想越觉得害怕。甚至觉得小燕子趁此机会接近皇上一定有不轨之心。

  “所以……不不不”紫薇连忙摇摇头不认同金锁的话,说不定是附近的老百姓人传人传到最后谁也不知道一开始的传言了呢,金锁一看自家小姐还是不信,于是又下了一剂猛药。

  “小姐,你不要看小燕子表面无害,我看呐她一定是提前知道你的身份才靠近你的,不然你想为什么那座山我们翻不过去,她都没犹豫就答应我们了,还再三说,留下一幅画说什么如果她出现意外,你也可以靠画来自己辨明身份,这不是有预谋是什么”金锁越说越气,说最后还不忘给自己倒杯水喝。

  其实想想金锁的话也并无道理,紫薇失魂落魄的坐在窗边,失神的看了看身上仅剩最后一件属于自己的东西,难道真的就是自己是识人不清吗,为什么在认爹的路上就那么难,处处碰壁不说还要被人利用,娘我该怎么办。

  而皇宫里皇上发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怒火,命内务府狠狠的杖责五阿哥永琪二十大板,这可是自大清开国以来打皇子第一头例。

  说完便抱着小燕子火急火燎往漱芳斋赶,传唤太医院的太医全部来漱芳斋会诊,又让小路子去请那么脾气古怪的常太医前来。

  “告诉他,赶耽误一刻,朕要他陪葬”

  而翊坤宫中各宫娘娘聚首一堂,都规规矩矩坐在下方听皇后娘娘教诲,其中不乏有四阿哥的福晋佟佳氏以及大臣家的家眷。

  “皇后娘娘,大事不好了。”哪怕一向有规矩不会面对任何事情都不会留人话柄的容嬷嬷,此时也被吓得忘了所有的规矩和体统。

  皇后蹙了蹙眉,不动声色的瞥了一眼从外面慌慌张张闯进来的容嬷嬷,脸上的表情微怒,语气冷冷的问。

  “容嬷嬷,你跟了本宫这些年怎么愈发不懂规矩,跪下”众人见皇后发了脾气,都不敢抬头,容嬷嬷扑通一声跪在地上,双手平方在胸前头磕在地上朝着地面说。

  “皇后娘娘息怒,老奴不是有意为之,老奴……”皇后懒得听容嬷嬷废话,直接开口打断她的唠叨话,直接问正题。

  “到底所谓何事,不然自请内务府领罚去。”听到这里,容嬷嬷才斗胆把方才在路上听到的传闻说了出来。

  “启禀皇后娘娘,公主……公主不知怎得被五阿哥一箭射中,危在旦夕。”皇后一听急忙从凤位上站了起来,手用力的拍打着桌面,怒视底下的容嬷嬷。众人也被这个消息吓得更加不敢开口说话,四福晋担心的抬了抬眼皮,手里的杯子晃了一下。

  “老奴所言句句属实,皇上正在漱芳斋,太医院的太医们都齐聚漱芳斋,烦请娘娘移步。”纵使见过各种大场面,皇后也还是被这个消息吓得有点支撑不住,精神恍惚了一小会儿,这时各位大臣的家眷都有默契的起身告退,皇后头疼的挥挥手让她们都下去。只留下四福晋以及各位嫔妃们。

  “都下去吧,四福晋留下。”各宫娘娘深知在这里也帮不上忙,只会越添越乱,福了福身各自散去。

  “婉若,陪本宫走一趟吧。”四福晋闻言点了点头,跟在皇后身侧向漱芳斋走去,其实她内心她急的打转,对于这个小姑子她甚是喜欢,她活泼开朗,不娇纵跋扈,从不拿身份压人,反而还处处体谅宫里的奴才们,不许她们在自己面前自称奴婢奴才之类的话,也从不责罚他们,对她这个四嫂更是没话说,时不时的就出宫陪自己聊天解闷。

  一想到那么好动还那么怕疼的人,此刻正躺在冰冷的床上,她就心慌的不得了,她该如何跟在外的夫君交代。

  “皇后娘娘到!四福晋到!”

  皇后直接走了过来,准备行礼被皇上拦下了。皇上脸色有点不大好看。

  “都什么时候了,这些繁文缛节就停了吧。”边说边急的头疼,手心都被自己给拍红了,一会儿向房间里面看一会儿在房间在走来走去,皇后也不敢轻易开口,站立不安看着紧闭的房门。

  “皇阿玛,皇额娘,让准许儿臣进去看看璟燕妹妹吧。”四福晋惊慌的拧着手里的白色手帕,看着宫女一来一回端着血水出来,吓得红花容失色。

  “去吧,记着不可扰乱太医们的诊治。

  是,多谢皇额娘”四福晋闭着眼睛深吸一口气,同皇后道了一声谢,便推门走了进去。

  一进去看到太医们围在一起气氛有点紧张,谁也不敢轻易下结论,床边坐着的是那位脾气古怪却有着医术高超的常太医,见他眉头紧皱,一会儿闭眼一会睁眼,四福晋看在眼里都觉得胆战心惊,更加不安。

  那几位太医还在继续讨论着伤情,另一个太医点头赞成一会儿另外一个太医摇头不赞成,没有一个人发现房间里多了一个贵人。

  婉若看着地上的躺着一只带血的箭,吓得瞳孔一震,手微微颤抖弯下身子小心翼翼拾起那只箭,用力的攥在手中,吸了吸鼻子。

  “这该有多疼啊,璟燕你一定要平安无事快点好起来,四嫂还想你陪着我把酒言欢呢。”

  太医们整整花了四天三夜才将命悬一线的长乐公主从阎王手中抢了回来。

  而那把折扇被无情的放在床脚的某个角落,彩霞以为是公主的物品,并没有交到皇上手中,更加不可能打开看一眼,而是放在枕头下面掖着,谁也不知道何时被人拿了出来又跑到无人在意的角落里。

评论(42)

热度(2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