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槿昔年

你猜为什么没有介绍

二十二、自信过头

小燕子怀着无比复杂的心情回到翊坤宫,一直到吃饭的时候都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对一大桌子好吃的食物竟丝毫提不起往日的喜悦之情。

  连她的十二弟永璂往她碗碟里夹满了她爱吃的大蹄髈珍珠丸子一口也没动,永璂小脑袋转悠了半天也没敢打扰自家姐姐思考问题。

  小燕子拿着筷子一下接着一下往米饭上使劲戳,仿佛是想通过米饭发泄什么不好的事情。要是晴儿在就好了,这是小燕子内心的真实想法。只要晴儿在一切的困难迎刃而解不在话下,可如今只剩她孤零零一人,也不敢轻易把这个天大的消息透露给任何人,有一说一,对于紫薇的话,小燕子始终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单单凭一幅画一把折扇一段故事确实不足以成为有理有据的证据。

  一想到自己与人信口开河说三日后带她们进木兰围场,就感觉脑瓜子嗡嗡疼。连碗里的饭菜也食之无味。

  唉这是小燕子叹的第三声唉声叹气,皇后抬眸睥睨了一眼,放下手中的筷子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轻声问。

  “燕儿,你今日这是怎么了,陪皇额娘和弟弟吃顿饭,怎么没见你吃一口,可是今日御膳房的厨子做的不合胃口。”听到皇后的问话,小燕子尴尬的抬起头看皇后和永璂抿唇笑。夹起一块鱼肉就往嘴里递,边吃边说。

  “哪有不合胃口,是…是今日在宫外玩累了,皇额娘我实在是吃不下,我先回了漱芳斋。永璂姐姐走了明日再来陪你玩好不好。”小燕子大脑快速运转找了一个比较恰当的理由,皇后对此深信不疑,笑着摸了一下小燕子粉扑扑的脸蛋看着她的眼睛点点头,便放任她离去。

  “皇额娘,姐姐怎么就这么走了,我还没跟姐姐说今日在课堂的趣事呢。”永璂有点疑惑,为何姐姐就这么走了,明明不久前还是吃完饭都会留下来陪自己玩耍一会儿才离开的,今天怎么觉得姐姐有点怪怪的,但又说不上来哪里怪,皇后看了一眼永璂摇摇头表示食不言,永璂这才乖乖低下头吃饭。

  “啊…还是漱芳斋舒服,明月彩霞你们在外面叮叮咣咣的干嘛呢,快下去睡觉,你们六个通通下去”小燕子把自己重重的砸在软乎乎的棉被中,在床上打了好几个滚儿,感叹着在漱芳斋就是好,可外面的六个人不知道在忙些什么,一直叮叮咣咣一通响,吵的耳朵根都不清净,这才开口让他们都下去休息,顷刻间整个漱芳斋安静了下来。

  小燕子在想着该如何保皇家颜面还要把紫薇带到皇上面前,想着想着就睡不着,干脆盘起腿坐在坐在棉被上思考。

  一把折扇一副烟雨图,贸然的带进木兰围场确实不妥,其一,家丑不可外扬,到底是真是假还待考究,不能仅凭一人说辞,其二,木兰围场中大臣肯定不在少数,堂而皇之的进去必定有人刨根问题,此乃不妥之举,其三,我可是大清朝的公主,为了一个不知真假的故事,弃皇阿玛的颜面于不顾,实属做不出来,她也不想因为一个外人伤了自己最敬爱的皇阿玛的心。想了无数种结果,都被自己一一否认,唉真是难的,比作学文还要难。

  “折扇烟雨图,折扇烟雨图,折…”自言自语突然眼前一亮,伸手打了一个响指说想到了,就这么办。

  小燕子想着既然是两样物品,索性让紫薇带一样进去不就好了吗,把那把折扇放进怀里,也让人不易察觉,等到瞅准合适的时候,在悄悄禀告皇上不就好了吗,哎呀我真是太聪明了,看来还是晴儿调教有方,默默的在心里夸自己的同时顺带把晴儿也夸了一通,这下可算是能睡个好觉做个好梦。

  转眼间便到了她们约定的日子,这天早上小燕子依旧缠着自家皇阿玛撒娇,说想出去玩保证不乱来不自爆身份,皇上也是被缠的没办法,因为今天他还要带着永琪个一众大臣前往木兰围场狩猎,皇上还觉得有些纳闷,这个平日里酷爱骑马射击的女儿,怎么不缠着自己让她也一并去,思前想后也没能想通这个女儿的心思,索性便让她出宫游玩,谁知就是这么一松手让她出去玩,回来的却是命悬一线的女儿。

  木兰围场内,皇家帐篷拔地而起,外围有士兵把守,士兵手上举着皇家的旗帜迎风飘扬。

  而另一边,小燕子三人已经爬到了半山腰处,紫薇金锁累的气喘吁吁。

  “我…我不行了,太累了休息一下吧。”金锁走到一处石头前,一屁股墩坐了下来,紫薇也喘着气脸色略显苍白。

  “小燕子,这还有多久能爬上去啊”

  小燕子看了看四周抬手遮眼道“还有一半的路程,坚持一下,马上就要到了。”紫薇看着高高的悬崖峭壁,脸色有些发白又担心错过认爹,她有点没自信。

  “小燕子,我和金锁真的能翻上这座山吗?”小燕子也不知道怎么说,只好蹲下身给紫薇金锁打气。“来都来了,总不能半途而废吧”

  同样小燕子也知道带着紫薇和金锁要想顺利的翻过这座山,难度真是不是一般的大,如果不是她小时候缠着要和几个哥哥学骑射,估计一时半会她也翻不过来。

  爬到半山腰紫薇金锁实在是爬不动,即使有小燕子在她们耳边鼓励打气也没用,二人瘫坐在地明明只要在坚持一小会儿,就能看到自己想找的爹,可惜事与愿违她们实在是没有半分力气,紫薇用手擦掉脸上的汗水,有些沮丧,突然目光聚集在精神气还算足的小燕子身上,她在心里暗暗想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就在犹豫不决的时候,见小燕子站起身就想拉她们起身,紫薇道。

  “小燕子,这座山我们是爬不过去了,能不能麻烦你帮我交给皇上,再帮我问一问皇上,是否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紫薇在这里感激不尽。”说着就跪下来给小燕子重重嗑了一个头,小燕子有点理不清状况,可下一秒紫薇就把信物塞进小燕子怀里,这一举动把小燕子给惊呆了。瞪大眼睛看着她问。

  “你要我去给你送信物,可这…”话还没说话,金锁忽然抢答道。“小燕子我代替我家小姐谢谢你的大恩大德,金锁无以为报。”说完也跪下重重的嗑了几个响头,小燕子有点骑虎难下,她在心里鄙夷道,这不是赶鸭子上架吗。算了算了如其在这里干耗着索性再帮人一把。

  小燕子接过信物,当着二人的面打开包袱,从里面拿出一把折扇塞进怀里,又把余下的一幅画包好递到紫薇怀里。

  “为了保险起见,我就带着这把折扇就好,如果我出现什么意外,你还可以凭着这幅画认亲,也算留下一个能证明自己身份的东西,再说下去,皇上他们也该回宫了,你们先去会宾楼等我的好消息。”说完拍了拍紫薇的手臂,腿脚麻利的攀上石岩直到紫薇她们看不见小燕子的身影,这边小燕子飞檐走壁成功翻进围场。

  “五阿哥,今日我们兄弟二人可不会手下留情。”尔康一边骑马一边侧首看着永琪的背影说。

  “哈哈,谁要你们让,且看今日围场是谁家的天下。”永琪霸气的回道。

  小燕子好不容易翻进围场,躲在一颗矮小的树后见他们还没有来这边狩猎,便猫着身子向旁边小跑过去,

  “哥,那边有只熊。”尔泰第一个发现梅花鹿,为了永琪,不得不用并不存在的熊忽悠走自家哥哥,

  忽然眼前跑过一只梅花鹿,小燕子还没来的及欣赏,刚站直身子就被一箭射在胸膛,瞪大眼睛疼的嘴角直哆嗦,身体直挺挺的向后倾倒。

  被永琪一箭射中,小燕子想着,让我知道是谁射的这一箭,我非让皇阿玛打他二十大板不可,痛死我了我是不是要死了。

  永琪明明看到的是一只鹿,怎么射到的却是一位姑娘,三人吓得脸色发白急忙跳下马背,向受伤的姑娘的方向赶去。

  三人不敢靠近受伤的人,奈何小燕子痛苦的呻吟着,听到熟悉的声音,三人都有点慌乱,拼了命的往这边跑。

  永琪一个跪滑滑到小燕子身边手颤抖着抱住小燕子不敢乱动,生怕造成二次伤害。“小燕子,怎么会是你,你醒醒,五哥这就带你去看太医”小燕子迷迷糊糊睁开眼睛,颤颤巍巍的举起手想安慰一下被吓坏的五哥,气若游丝。

  “五哥…平时…也没见…没见你…射箭那么…准啊…怎么今日那么准,嘶好痛,我是……是不是就…快要死了?我还没……还没见到晴……儿……”呢字还没说出口,人因为失血过多晕了过去,尔康尔泰被这一幕吓得大脑一片空白,好半天都没反应过来,还是永琪抱着小燕子的身体一直在呼喊,尔泰先回过神,连跑带爬的拉着永琪的手吼道。

  “还发什么愣,快抱去给太医诊治啊,晚了就来不及了。”永琪点头如捣蒜抱着小燕子就要站起身奈何腿吓得有点发软,差点把人摔在地上,好在尔泰尔康眼疾手快及时出手扶住了小燕子,就这样永琪抱着浑身是血,双眼紧闭的小燕子走到皇上的帐篷前

  皇上还在沾沾自喜以为永琪大获全胜,刚准备走出帐篷就看见永琪抱着小燕子站在哪里,失魂落魄的苦着一张脸。

  “皇阿玛,小燕子快救救小燕子,儿臣误伤了她,我…

  太医太医,胡太医,快救救朕的女儿,所有人听令即刻摆驾回宫。”

  尔泰被小燕子浑身是血的一幕吓得久久没回过神,不知怎得胸口好似堵了一口气,上不来出不去难受的要死,他一度慌了神,他怕小燕子就这么去了。如若不是自己私做主张,小燕子现在是不是还跟在自己后面尔泰长尔泰短的喊。





主打一个出其不意。

评论(11)

热度(1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